第80集团军某旅用好“碎片化时间”推动学习升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郝欣欣 薛强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3-02 10:00:31

第80集团军某旅创新方式推动学习升温

盘活用好“碎片化时间”

“从黄土地到中南海,重磅微视频《公仆之路》为您呈现。”2月21日,又到了周三晚上休息时间,下士小刘从连队文书那里领过手机,刚打开单位组建的微信群,由宣传科转发的微视频便弹了出来。

年初以来,第80集团军某旅创新方式拓展载体平台,通过抓实抓细“碎片化时间”,促进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常态化落实。

“如何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实现常态化学习贯彻?”去年底的一次教育准备会上,旅党委研究后认为,在搞好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还要充分利用好“碎片化时间”,通过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官兵学习能动性。随后,该旅制订出台了《盘活用好“三个半小时”》等方案,一方面利用收听广播、读报评报和点评新闻活动,把“听读看”与“讲评用”结合起来;另一方面借助智能手机、政工网络、信息视窗等新型平台,向官兵推荐“钧正平工作室”“军报记者”等微信公众号,组建“学思践悟”微信群,举办“我为战友荐文、战友为我点赞”活动。同时,他们还利用“五微”平台发布官兵身边典型故事,滚动播放十九大精神宣讲漫画,见缝插针进行学习教育。

笔者走进该旅机动通信一连看到,有的班级正利用开饭前的时间进行“小宣讲”,有的班级正在连队门厅的“每日习语感悟”宣传板上撰写心得体会,还有的班级正在组织“小考核”……该连指导员介绍,多样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浓厚了学习氛围,增强了学习质效,促进了实践转化,在旅队开展的“十大理论标兵”评选活动中,连队已有3名官兵入围。(郝欣欣、薛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