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33名机关干部一线采集训练数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姚超 何孝林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3-16 08:04:35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

33名机关干部一线采集训练数据

2月下旬,华北某地气温骤降,正在参加强化训练的中部战区陆军某旅保障部助理员一边查看仪表,一边用冻得通红的双手,详细记录下一组组数据。

年初的官兵恳谈会上,部分营连官兵反映,强化训练中个别机关科室存在坐在办公室向基层乱要数据现象。得知这一情况后,旅党委研究感到,机关向基层“乱伸手”,不仅容易出现数据不准确的情况,还无形中给基层增加额外负担,分散官兵训练时间和精力。

为此,新年度的强化训练中,他们组织33名不同科室人员成立了6个数据采集小组,实时记录行军速度、低温油耗、部队战斗减员等数据,坚决剔除影响战斗力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上周,细雨突降,正准备参加强化训练的侦察二连官兵依旧按照既定时间出发。笔者看到,人力资源科科长带领作训、宣传等不同科室数据采集员分散在行军梯队中,通过“查看问考”等方式,全程采集记录。

实打实记录,为作战数据库输入匹配的“血液”。今年以来,该旅搜集整理了12项200余条有价值的数据,全面摸清了部队寒冷气象条件下的战斗力底数,为下步的实战化训练奠定坚实基础。(姚超、何孝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