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旅炮兵营指挥保障连:处分通报进了连史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肖宁 吴春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12 08:09:20

陆军某旅炮兵营指挥保障连

处分通报进了连史馆

3月23日,陆军某旅炮兵营指挥保障连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仪式:将一张复印版的处分通知放进连史馆显眼位置,在场官兵深受触动。

去年底的年度军事训练考核中,该连一名士官在进行5公里武装越野课目时,穿着从地方购置的仿制作战靴参考,被机关考核监察组当场发现并取消考核成绩,这名战士因此被上级处分,单位也受到了通报批评。为了让官兵汲取教训,连队党支部计划将处分通报放进连史馆。

只听说过表彰通报放进连史馆,哪有处分通报放进连史馆的?连队不少官兵对此议论纷纷。为了统一认识,连队党支部专门组织了“处分通报为啥要放进连史馆”的讨论。

官兵们在讨论中认识到,连史馆承载着记录连队大事的功能,无论荣誉还是教训,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与此同时,指导员主动找到这名受处分的战士谈心,鼓励他放下包袱,哪里跌倒哪里站起来,以刻苦训练的实际行动为连队增光添彩。(肖宁、吴春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