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选拔预提指挥士官坚持高标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艾斯卡尔 苏建国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5 07:58:40

新疆军区某团选拔预提指挥士官坚持高标准

理论基础不扎实,落选!

“本次考核的理论考试正确率低于80%,课目成绩降低一等……”前不久,新疆军区某团组织预提指挥士官选拔考核,将新大纲中规定的装备理论考试列入其中。组织考核的该团参谋长李楠坦言,不少实际操作成绩优良的官兵因为理论基础不扎实,在这一关被亮“红灯”。

近年来,该团相继装备了某型速射迫击炮、反坦克导弹、通信器材等新装备,信息化程度高。面对新装备,一些官兵片面重视操作技能,轻视理论学习。这次预提指挥士官选拔考核中,该团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把好“理论关”, 9名战士因理论成绩不理想而没能入选。

考核当天,一名上等兵顺利考过所有课目的实际操作,但理论考试正确率低于80%,原本是良好的成绩被降为合格,最终被卡在选拔线以外。“这次考核树立起理论与实践并重的鲜明导向,也为我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走下考场,这名上等兵表示要加倍努力,早日补齐短板。(艾斯卡尔、苏建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