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考风之变助推训练实效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嘉斌 赵治国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8 08:07:07

新疆军区某师阶段性考核呈现新气象

考风之变助推训练实效提升

军政主官以普通一兵身份接受考核;场地随机设,人员随机抽,逐一核对证件并拍照取证……近日,新疆军区某师对所属装甲团进行阶段性考核,考核全程新风扑面。

考核组作风让人眼前一亮。这次考核的必备要素,除了考核前设置个别大型场地时请受考单位10余名官兵帮助外,其余均由考核组自己布置。考核实施过程中,没有动用受考单位一个兵员。而且,此次考核采取巡考式,考核组严格按照新大纲标准组织考核,中途不换人,一把尺子量到底。

场地随机选,人员随机抽。考核组一到,就将考核场摆进了该团附近的一座旧营区。“在熟悉的场地上参加考核,哪里迈几步,哪个距离该怎么分配体力,官兵了然于心。”考核组认为,既然不可能像熟悉常用训练场一样熟悉未来战场地形,就必须让官兵现在就要习惯在不熟悉的环境里“战斗”,虽然考场设置起来相对麻烦,却更能考出官兵真实水平。这次考核,采取党委机关、营连主官必考和基层建制排随机抽考的模式组织,各级军政主官全部站到考核队列的排头位置。此外,为防止出现考风不实的问题,考核组在核对每名受考对象证件的基础上,还对靶标弹孔、试卷成绩、成型沙盘等进行现场拍照取证。

考风之变,透射训风之实。今年来,该师狠抓训风整治,各级训练督导组严格执纪,每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讲评。为切实训出效益,他们制订分层训练法,杜绝“一锅煮”,还在部队开展“师带徒”活动,发挥训练骨干辐射效应,确保训练水平有效提升。(李嘉斌、赵治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