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驾驶员人人需考“战场驾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雷兆强 李佳豪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8 08:29:41

从驾驶员到战斗员,训练重心应如何摆位?第77集团军某旅——

驾驶员人人需考“战场驾照”

全旅驾驶员中,86%通过了泥泞涉水、炮火损毁等复杂路段驾驶考核,78%拿到了高一级职业鉴定证书,55%掌握了车辆一般性故障诊断与排除……5月上旬,现场组织的第77集团军某旅运输投送科科长杨增拿到驾驶员复补训成绩单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从西北移防西南,作战环境不同,训练方式该如何调整?从驾驶员到战斗员,训练重心应怎么摆位?调整改革后,一系列考验接踵而至,直接影响到该旅驾驶员训练水平。一次实兵实弹演习中,有3辆装备车因驾驶员技术不过关,未能按照计划抵达预定地域,直接影响到整个演习进程。

“平时优秀不等于战时过硬。”车队负责人杨增介绍,自开训以来,他们对照新大纲要求细化训练内容,明确训练标准。同时常态化将车队拉到山路、陡坡等复杂陌生地域,设置紧急出动、遭敌空袭、警戒防卫等战术情况,并将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应急课目纳入必训内容,倒逼驾驶员锤炼实战本领。

前不久,该旅车队接到命令,立即驶往陌生地域。“遇‘敌’袭扰,准备战斗!”途中收到指令后,驾驶员李成快速察看地形,将车辆停在有利位置,依托车体对“敌”实施还击。险情处置完毕后,李成深有感触地说:“驾驶员同样是战斗员,‘战场驾照’人人都得拿到手!”(雷兆强、李佳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