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一站式”奖励机制激发官兵训练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清民 严岩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31 08:29:58

第82集团军某旅“一站式”奖励机制激发官兵训练热情

六名官兵比武胜出旋即立功

初夏时节,在上级组织的比武中,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毕连超勇夺“最佳车长”称号。他刚返回营区,机关人员就为他戴上了三等功奖章。据了解,该旅强化奖励向备战打仗倾斜的导向,刚下比武场,6名比武胜出的官兵就接到为他们立功授奖的通令,极大激发了大家的训练热情。

“比武场上捷报传来,我们当即决定为精武尖兵请功,并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该旅旅长郭轶介绍,以往官兵评功评奖大多集中在年终岁尾,对平时重大演训任务中涌现出的精武尖兵激励不够及时。今年,该旅打破惯例,依据《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第一时间为军事训练成绩突出者立功授奖。

该旅出台“一站式”奖励机制,激励官兵积极投身实战化训练、勇创佳绩。此次比武成绩揭晓后,该旅立即根据前期制订的《军事训练考评细则》,对候选官兵的各项表现进行量化打分,并通过强军网对官兵比武成绩及评功评奖情况进行公示。最终,共有6名官兵搭乘此次奖励“直通车”,比武归来便接到为他们立功授奖的通令。

更加科学及时的激励机制,掀起实战化训练热潮。笔者在该旅野外驻训场看到,比武归来的12名同志征衣未解,就迅速奔赴演训一线,他们结合比武体会,改进旅队相关课目训练方法。驾驶员梁杰虽然没能在此次比武中摘金夺银,但在其他6位立功受奖的战友激励下,不断复盘、寻找差距,并以更高的劲头刻苦训练,立志在下一场比武中赢得军功章。(陈清民、严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