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陆航旅从难从严锤炼多种机型低空联合作战能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小红 刘吉强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31 21:06:04

直升机低空飞行(5月30日摄)。翟登云 摄

新华社南京5月31日电(刘小红、刘吉强)  第71集团军某陆航旅30日派出多架多型战机升空,一次出动侦察、攻击、投送3个战斗模块同时展开训练,完成紧急战斗出动、空中集结、侦察搜索、低空隐蔽突防和引导攻击等多个课目演练,从难从严锤炼多种机型低空联合作战能力。

在华东某地,伴随一枚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副旅长、特级飞行员陈健第一个驾机升空,侦察、攻击、运输等直升机依次升空,迅速编队,向目标空域挺进。

飞行航迹不断延伸,飞行员传回的空情信息显示,低空飞行时长已经超过了以往。低空飞行训练的目的在于提高飞行员低空飞行技术,增强低空突防“奇袭”效果。

临近目标区域,地面“敌”电磁干扰、压制,“敌”防空火力拦截……多种“敌情”轮番上演。机群按照低空联合作战相关战术策略一一破解。

“发现‘敌’地面目标,火力模块做好精确拔点准备。”“调整飞行姿态,实施激光制导武器打击”……侦察模块传回的数据在各模块间传输,让隐藏在伪装掩体中的“敌”目标现出原形。

指挥塔台内,指挥员果断下达攻击命令。战机低空抵近“敌”目标区,机载武器精确命中目标。

“‘战场’上的精彩亮相,源于一贯实战训练的导向。”演练指挥员、旅长朱德勇说,他们紧盯陆航新质作战力量运用特点,把任务融合、体系联合、机型结合作为实现战斗力“跨越升级”的节点,采取“面对面”训练、“背靠背”对抗等方式,展开多种机型联合对抗训练,探索陆航特战、防空力量联合作战的训法战法,确保了新装备、新要素、新岗位尽快成建制成系统形成作战能力。

这个旅是去年刚组建完成的陆军航空兵部队。组建之初,部队没有机场和装备,近70%的官兵从步兵、炮兵等专业转岗而来,将近一半飞行员是“新手”,给提高部队战斗力带来挑战。旅政委王悦说:“我们按照‘边建、边训、边保障’的思路,安排官兵赴外单位跟训见学,借用兄弟单位训练场和装备进行训练,完成飞行千余架次,缩短了新装备训练的磨合周期。组建一年就实现自主飞行,升空迎‘敌’的首仗就打了个‘开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