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提升营级指挥决策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立军 张宝雄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6-03 09:13:46

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提升营级指挥决策能力

合成营参谋纳入首长机关集训

“合成营参谋与机关干部同步学习、同台竞技、同场考核,成绩统一排名,奖惩问责一视同仁。”前不久,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将合成营参谋纳入首长机关集训,锤炼合成营参谋指挥技能,提升营级指挥决策能力。

作为独立遂行作战任务的基础单元,合成营由传统步兵营组建而成,配备了通信、侦察、工兵等多个兵种专业,营参谋也进入“中军帐”,有了指挥权。然而,相比机关参谋,新编配的合成营参谋大都从连排军官中选拔,普遍经验不足。该旅党委研究决定,将合成营参谋纳入首长机关集训,建立互助帮扶对子,成立专项补差小组,建强旅营两级“中军帐”。

“点状标号位置不准确,线状标号粗细差别不明显,同级别单位注记大小不一致……”合成营参谋张志鹏拿着刚标绘完的首长决心图,找到帮带组长、作战保障科科长师磊求教,有着多年参谋经验的师磊一一指正并传授技能。

此次集训,该旅以新大纲为依据,采取“集中训与分组训相结合、固基础与强业务相结合、研究与检验相结合”的方式,以参谋业务基础和指挥信息系统操作为重点,突出军事理论、指挥筹划、联合作战、合同指挥等方面内容,全方位打造能参善谋的“智囊”队伍。

“敌逃至无名高地北侧固守待援,建议侦察排采取无人机侦察和抵近侦察相结合的方式,迅速掌握其兵力配置情况……”正在野外驻训的三营官兵与“敌”展开激烈较量,营参谋谭兴邦汇总分析最新情报,向营长詹德龙提出行动建议。“营参谋真正成为营指挥员的帮手,我们指挥更加得心应手!”詹德龙高兴地说。(王立军、张宝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