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最新卫勤研究成果服务实战化演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海亮 周远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3 08:11:48

中部战区陆军着力提升部队卫勤保障能力

最新卫勤研究成果服务实战化演训

携带药品的种类、数量不再一成不变,而是根据作战时间、地域和任务灵活调整……7月初,中部战区陆军保障部检查发现,所属部队卫勤力量战备方案更加贴近实战要求。这是该战区陆军推进最新卫勤保障研究成果在基层应用的一个缩影。

为提升部队战时卫勤保障能力,前不久中部战区陆军围绕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需求,召开了实战卫勤保障问题研讨会,多名经验丰富的专家结合任务实际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形成了56篇高质量论文,涉及陆军部队全领域作战卫勤保障的多个方面,目前已经印发战区陆军所属部队,供基层卫勤机构参照学习。

强化实战卫勤保障问题研究,是提升卫勤实战化训练的有效途径。年初以来,中部战区陆军围绕高原、高寒、高热条件下和执行域外维和行动的卫勤保障相关问题,组织部队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研究对策,并采取逐级审核、专家评审、汇编学习等形式,广泛开展卫勤保障理论研究和实战训练研讨。据悉,下一步他们将结合部队驻训、跨区演习等任务,组织实战化卫勤训练课目演示观摩,推动理论研究深化转化,提升部队卫勤保障能力。(刘海亮、周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