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炮兵旅野战文化鼓舞驻训士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樵小锋 滕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7-09 15:32:12

雪山入云,战旗飞扬。日前,一场“军营挑战不可能”文化活动精彩上演,经过几轮对决,新一季 “十佳尖兵”诞生。这是西藏军区某炮兵旅将野战文化活动与演训任务无缝对接的一个场景。

“野战文化跟着任务走、瞄着打赢建,培育官兵敢打硬仗的战斗精神。”该旅领导介绍,野外驻训展开以来,他们针对驻训时间长、任务繁重等情况,因地制宜开展“阵地文化”“沙盘文化”“方舱文化”“帐篷文化”“竞技文化”等凸显战味的基层文化活动,鼓舞官兵备战打仗的高昂士气。

近期,他们还开设“经典战例大讲堂”,军事文化成为官兵学习的热点;开展体能训练,增强官兵抗高寒耐缺氧能力。野战文化活动催生练兵比武热潮,年初以来,该旅多次完成全员全装600公里以上长途机动,不断刷新高寒地域实兵实弹演练纪录。(樵小锋、滕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