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纪检监察干部在加钢淬火中挺起使命脊梁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刘元旦 王佃东 孙林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11 22:44:36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主席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近日,第80集团军在所属某合成旅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多措并举帮助各级纪检干部强化“纪律部队”担当,打牢履职素质基础,在加钢淬火中挺起使命脊梁。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军队监察工作教研室主任邱新松教授作授课辅导。

“来到这里,我们都是学生”

从纪委书记重新做回一名学员,某旅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杨钊没有感到一丝的不适应。6天时间里,他仿佛回到了军校的课堂,每节课端坐静听,笔记记了一大本。

“纪检监察科是改革后新设立的部门,加上最近的干部调整,大部分同志都是“新手”,纪检监察干部迫切地需要这样一次培训来提领认识、提升能力、提振状态,尽快胜任本职岗位要求,来到这里,我们都是学生。”杨书记这样说道。

培训邀请了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军队监察工作教研室主任邱新松教授作授课辅导,火热的课堂上,笔者看到这样的情景,从正团职纪委书记到副连职纪检干事,大家同听一堂授课,同坐一张课桌,同做一份作业……放眼望去,你无法辨别哪一位是单位领导,能看到的只是一个个孜孜求学的身影。

“书记同志,在这个问题上我有一些不同的看法……”某旅纪检监察科干事李明翰直言道。案例研讨是本次培训的重要环节,像这样的“拆台”在研讨中比比皆是,大家将疑难案例摆上桌前讨论,不搞按资排辈,没有人微言轻,而是用事实和数据说话,让理越辩越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