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78集团军某炮兵旅远程火箭炮营开展实战化演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立飞 杨再新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26 08:34:30

新质铁拳” 大漠扬威

——陆军第78集团军某炮兵旅远程火箭炮营开展实战化演练掠影

打击“敌”目标。

7月22日傍晚,西北戈壁大漠腹地,一辆辆远程火箭炮战车席卷着沙尘,时而快速机动,时而疏散隐蔽。空中侦察,炮火封锁,“敌情”接踵而至,指挥员沉着应对,指挥部队向指定地域机动……这是陆军第78集团军某炮兵旅组织远程火箭炮营开展实战化演练的一幕。

据了解,这次演练区分战备等级转换、战场机动、疏散隐蔽、战斗准备、战斗实施5个阶段进行,旨在全面检验新装备列装不久的远程火箭炮营遂行火力打击任务的能力。

23日清晨,晨曦微露,经过与“敌”斗智斗勇,该营按时机动至指定地域。官兵迅速开设阵地,战炮严阵以待,时刻准备向“敌”阵地实施火力打击。

6时30分,侦察分队将“敌”信息源源不断传至指挥所,指挥人员迅速进行研判甄别,标绘目标。

“5、4、3、2、1,发射!”7时整,伴随指挥员的发射命令,数十枚火箭弹似一颗颗流星在戈壁上空划过,飞向“敌”阵……实时画面显示,所有炮弹准确覆盖目标,“敌”阵遭到重创。

“远程火箭炮具有射程远、威力大、精度高、反应快和机动性强等特点,是打赢未来战争的‘新质铁拳’。把‘铁拳’练得更硬,是我们此次演练的目的。”旅长陆岳介绍,远程火箭炮列装后,官兵严格按照新大纲施训,不断攻克训练难题,破解战斗力生成的瓶颈。如今,该营初步形成作战能力。这次演练,从远程兵力投送到战场转进,从阵地开设到精确打击,完全按照实战化要求进行,全面检验了该营在复杂地域环境中的作战能力。(刘立飞、杨再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