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政治工作干部综合性比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隋鹏 江雨春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30 10:28:32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政治工作干部综合性比武

左手板报,右手标图

解放军报讯 隋鹏、江雨春报道:“左手画板报,右手绘标图;才出指挥室,又上障碍场……”10月中旬,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政治工作干部综合性比武,来自机关和营连的70余名政治工作干部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据了解,本次比武紧贴战时政治工作要求,围绕实战标准,区分政治工作、军事技能两大项8个科目进行比拼。从专项体能到枪械使用,从公文拟制到板报制作、从文化培育到战例分析,政治工作干部们经历了一次从体能、技能到智能的全面检验。

“政治工作干部必须懂军事、会指挥,不然上了战场,就是两眼一抹黑,仗还怎么打?”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刘海伟坦言,以往政工比武更注重“四会”能力而忽略了战时指挥能力的培塑。为此,他们紧盯政治工作干部短板弱项,在比武中特别增加了作战计算、战术标图、战例分析等指挥作业课目,既考专业基础、又考临机判断,既比“软实力”、又比硬功夫。

指导员王凯曾是该旅优秀“四会”教练员,也是出了名的“笔杆子”,可却在公文拟制环节遭遇了“滑铁卢”。“不及格就是打败仗。”王凯痛定思痛,决定下一次突破自己。

“某指导员命令拟制不符合规范”“某干事专项体能不过关”……比武一结束,政治工作干部们立即对照暴露的问题展开补差训练,努力练就实打实的军政综合素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