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参谋部发布系列动漫形象展示空军官兵风采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海洋 熊华明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1-21 09:14:59

空军参谋部发布系列动漫形象展示空军官兵风采

官兵自制表情包上线

 

中国国防报讯 郭海洋、记者熊华明报道:11月上旬,空军参谋部通过新媒体发布“蓝天”系列漫画形象和“蓝蓝天天的空军梦”系列表情包,生动展示新时代空军官兵矢志强军的风采。这是一套由空军官兵自己创作,符合空军官兵气质、体现空军军种特色的动漫形象。

近年来,随着空军的不断发展和有序开放,社会各界对空军部队的关注度持续增加。为了形象生动地讲好空军故事、展示空军形象、传播空军精神,空军参谋部直属工作局牵头策划,遴选并授权空军某站业余漫画爱好者设计系列漫画形象和表情包,用流行时尚、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彰显空军文化的渗透力和亲和力。

这次创作的动漫作品,构想设计了两个质朴活泼、干练大方的空军男兵、女兵为漫画角色,命名为“天天”和“蓝蓝”,寓意“追梦空天、矢志蓝天”。设计时紧贴广大基层官兵的需求和爱好,结合空军不同兵种、不同专业的特点、着装和装备,辅以具有代表性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同时赋予其鲜活的性格特征和人物特点。首期发布的动漫作品包括空军常服、礼宾服、迷彩服、飞行服、防化服等在内的14套造型设计,涵盖了空勤、地勤、空降、通信、防化、军乐、卫生、炊事、警卫等专业,人物形象丰富,设计线条流畅,兵种特点突出,标准的短发、大大的眼睛和红扑扑的脸蛋,看起来可爱而富有灵性。目前,此系列动漫作品已在微信上线,可供军内外爱好者下载和转发。

据悉,该系列动漫作品在进行著作权登记认证的同时,还为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保留了较强的扩展性,服饰、饰品、装备可以更改套用,既能保持角色独特的形态,又有广泛的扩展空间。空军参谋部直属工作局领导介绍,他们以此漫画形象为载体,后续还将推出系列空军故事作品。

漫画作者:姜 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