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训场上,刮起“最炫民族风”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毛鑫责任编辑:李晶2018-11-28 23:07

听了很多次国歌,这次的感觉真的不一样

古丽加依娜·马那甫,长长的名字将姓名牌挤满,她的故事也像名字一样婉转悠长。古丽加依娜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就读于新疆大学纺织专业。早在几年前,父亲出车祸摔断了腿,她一边读书一边赚钱养家,做过兼职、卖过首饰、送过快递、打过零工。大二时陪着同学报名参军,别人体检不合格,她却意外被选上了。

“妈妈对我能当兵很骄傲、很支持。”古丽加依娜嘴角扬起微笑,“发了3个月津贴,往家里汇了1600元钱。入伍后我更不后悔,军营的战斗生活比想象得丰富多彩。”说起来风轻云淡,背后的心路却是崎岖多艰:这次是古丽加依娜第一次出远门,从新疆的干爽到四川的潮湿,从羊肉的飘香到火锅的麻辣,古丽加依娜和很多少数民族战士一样,对这里的气候、饮食不太适应,得过皮疹,患过眼疾,她都硬撑着挺过来。新训旅也想方设法调剂好少数民族战士的伙食,给她们买牛羊肉、包饺子、开小灶。

连队开展写家信、读家书活动,增进各民族战士之间沟通交流。

“从小我就有个从军梦,没想到今天梦想能照进现实。家乡很远,但战友情很近,每一天都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古丽加依娜在《新训日记》里写到:“昨晚三公里后又是紧急集合,装备没有带齐,全班被点名批评,本以为漫长的等待后是严厉的责罚,连长却从房间里端出来一个大蛋糕,为我们过集体生日,那一瞬间大家都哭的稀里哗啦……”“11月11日,’空军节‘,上午的授衔仪式庄严而隆重,听了很多次国歌,这次的感觉却真的不一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