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训场上,刮起“最炫民族风”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毛鑫责任编辑:李晶2018-11-28 23:07

一身军装,肩负同一个使命

“米日古丽连续6周被评为内务标兵,大家要向她学习。”被点名表扬的米日古丽·依米热米孜来自新疆阿克苏市,入伍前就读于新疆师范大学。

“都说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作为一名新兵,内务水平能够达到士官班长的标准,确实很不容易。”连长卢欣一边说着,不禁回忆起米日古丽来队时的情景:“别看现在爱笑爱闹,随性洒脱,刚来时由于环境陌生,她对大家的言行举止都比较敏感。因为汉字写得不好、普通话也不标准,心里压力挺大,觉得自己没有闪光点,战友会瞧不起她。有一天整理内务,因为战友的一句‘擦床你不会,让我来’,我发现她的情绪就不太好了,呆在走廊里,不愿意进宿舍。”

古丽加依娜·马那甫正在进行戴防毒面具射击训练。

为此,连队专门开展了“民族团结,兵兵友爱”教育。都是怀揣同一个梦想,肩负同一个使命,穿着同一身军装,哪还分彼此。

“刚来那会儿,时差不习惯、气候不习惯、饭菜不习惯,走到哪里都不顺心。到了新训的第三周,连队组织叠被子比赛,我的被子被评为优秀,一下子有了很大信心,真像看到了希望一样。”从此以后,被子就成了米日古丽的“名片”,身边战友都主动靠上来请她做示范、教方法。为了将优秀坚持到底,米日古丽每天早晨五点就起床,一直坚持到现在。“真的没啥诀窍,奋斗到昏天黑地,努力到感动自己,简单的豆腐块也需要倾注心血!”

“如果梦想可以起航,希望在蓝色的天上……”《有那么一个地方》歌声悠扬,余音不绝,回荡在共和国的天空中,那个地方有五十六颗金星在熠熠闪耀,那个地方有五十六族儿女在护我中华。

同一身军装,同一个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