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舟桥团:让比武尖兵成为学习典型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吴健 陈立 徐文杰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06 21:32:39

比武队员身披绶带合影留念

央广网丹东12月6日消息(吴健 陈立 徐文杰)能力强,素质硬,比武场上竞风流……12月5日,北部战区陆军某舟桥团参加陆军“精武2018”比武的10名比武尖兵,身披 “英雄团队英雄的兵”醒目绶带,在官兵们夹道欢迎下凯旋而归。现场该团政委卫立刚跟记者介绍,通过这种方式让“比武尖兵”成为广大官兵心目中的典型,激发广大官兵练兵备战精武强能的热情。

在官兵眼中,“比武尖兵”人人都是打赢名片、个个都是学习典型。比武队员王立明是这次比武中年龄最大的连级干部,左腿还有陈旧性损伤,在这样的情况下,从接到任务到比武结束他带领比武队员,从门外汉到军事通,指挥带领队员经过历时50天的集训,在陆军比武中夺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了上级高度赞扬,最终为团队争得了荣誉。他们的事迹在全团引起轰动,成为官兵心中名副其实的学习典型。

连队官兵以特有的方式为比武队员庆祝

官兵们对照典型找差距查不足,自觉校正思想和行为偏差,明晰成长路径,奋力创先争优。看到团队给予比武队员的“优待”,五连下士黄文表示,要在下步工作中以比武队员为学习典型,苦练军事技能,争当打赢尖兵,为连队争光为团队添彩。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团开展“学团史、明传统、铸团魂、做传人”主题实践活动中,在全团上下大力开展“争做英雄传人,争当舟桥之星”树典型学典型活动,他们让涌现出的训练标兵和比武尖子成为官兵们学习的典型,让他们登上团队的“龙虎榜”;走上团史的“荣誉墙”;参评“二郎山精神传人”奖;年度立功受奖向典型倾斜,他们还在军营广播、政工网、电子屏宣传栏等媒体大力宣扬典型的先进事迹,让典型成为官兵眼中的“明星”。一时间在全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热潮,官兵之间自发的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在典型群体的带动下,部队的整体训练水平也有了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