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新兵旅科学评估体能考核成绩

精准施训,量身订制专属训练档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珏宏 汪柏安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08 09:29:24

解放军报讯 李珏宏、汪柏安报道:近日,第74集团军某新兵旅组织基础体能考核。对比首次体能摸底考核成绩,该旅新兵在此次考核中成绩均明显提升。副旅长周怡介绍说,新大纲对新训提出了更高要求,他们采用科学方法精确评估训练效果,为新兵量身打造训练计划,有效提升了新训质效。

“以往粗放的训练方法,不仅枯燥乏味,还极易引发训练伤。”前期,该旅组织新训骨干集训,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创新训练方法,通过提高训练的科学性来提升新训质效。为此,他们对体能训练中的7个必考课目和24个选训课目进行综合分析,区分耐力、爆发力、柔韧性等6项指标,以及胸肌、腹肌等不同部位肌肉力量指数,借助计算机分析软件,系统评估每次训练考核成绩,找到训练的发力点,做到精准施训。

笔者在该旅新兵一营采访时看到,体能考核结束,新训骨干对新兵的训练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根据结果撰写训练报告,制订针对性训练计划,建立新兵专属训练档案。新训骨干经过数据对比分析,发现不少新兵在小臂力量和握力训练方面存在短板。为此,他们根据新兵个人情况,配发不同型号的握力器,并给出具体训练建议。据了解,新训开始以来,该旅根据训练考核数据分析结果,有针对性地采购辅助训练器材300余件,创新7项体能训练方法,助推新兵体能训练成绩稳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