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组织开展爱在军旗下集体婚礼活动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邓东睿 陈平 孙波 马钰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10 16:57:06

12月9日,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第四届“爱在军旗下•情定第一旅”集体婚礼如期举办。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忠诚与浪漫交融、信仰与誓言相伴。此次婚礼筹办坚持一切从简、倡导绿色环保。22对新人面带幸福的微笑,在战友和亲人的祝福声中携手走过红色的“幸福地毯”,迈入幸福之门,向彼此许下一生的承诺。

军人的爱情,在这绿色方阵中显得崇高而神圣;军嫂的爱情,在守望相思中显得美丽而动人。婚礼现场,该旅马福升政委代表部队党委致主婚辞,向新人们送上祝福和希望。新人们互赠爱情信物、宣读爱情宣言。22位新郎,有的是连队干部,有的是班长骨干,他们一心铆在岗位,默默无闻做奉献,兢兢业业尽职责;22位新娘,有的来自中原大地,有的来自江南水乡,她们毅然加入军嫂的行列,倾情付出甘愿奉献。

一对新人拥有一份愿景,一句情话饱含一份期待。当该旅上士何鹏手牵新娘走到台前讲述“爱情宣言”时,台下响起一阵欢腾掌声。原来,新娘孟祥艳是该旅一位退伍导弹女兵,此次她既是“嫁入军营”,又是“回娘家探亲”。她说,褪下军装、换上红装,自己会守好个人小家,心连心默默支持丈夫守护祖国大家。

“‘常规导弹第一旅’的官兵们大家好,我是《新闻联播》主播郭志坚,祝今天结婚的新人们,白头偕老……”让官兵没想到的是,在祝福新人环节,我部领导特意了安排“惊喜”:新人转身望向荧屏,一段段祝福视频纷至沓来,既有央视知名主持、奥运冠军、影视明星等名人的个人祝福,又有“大功三连”“尊干爱兵标兵连”“王杰班”等知名兄弟单位的集体祝贺,形式繁多、情真意切。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杨鹤立说,能邀请到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里出现的神秘嘉宾,为婚礼录制祝福视频,不仅是对新人新婚的祝贺,更多的是对军人保家卫国辛勤付出的“点赞”。

风雨牵手10周年,甘苦与共度冷暖。婚礼上,10对结婚10周年的军旅伉俪踏着幸福的红毯缓缓走来,10年的军旅爱情织出了一副动人的温馨画面。“人们都说当兵不容易,我知道,最不容易的那个是你……”旅三级军士长刘浩在深情讲述中,把目光转向身旁的爱人董银环。10对携手同行10周年的夫妇用他们的故事诠释了最好的爱情模样。

走红色之旅,办绿色婚礼,是婚礼的又一大特色。婚礼前夕,该旅组织22对新人瞻仰驻地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理想信念教育,组织新人夫妻集体宣誓,传承红色基因,培塑红色品格。而此次婚礼,筹办坚持一切从简、倡导绿色环保,安排新人在营区放生锦鲤,在美好的寓意中期待爱情地久天长、不负此生。

据了解,此次集体婚礼,是该旅近年来暖心惠兵的具体举措,切实提升官兵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军嫂对火热军营的认同感归属感。此外,该旅还大力推进“军营红娘”工程,连续举办5届军地青年联谊会,有近百对军地青年牵手交往,目前已有13对步入幸福的婚姻殿堂,让官兵发自内心感到“我苦我累但我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