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兵某旅推动苏-35战斗机快速形成战斗力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 作者:李鹏 吕世强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10 21:12:25

适应新体制,履行新使命,运用新装备。作为空军首支装备苏-35战斗机的作战部队,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按照实战标准,大胆创新训法战法,推动新型战斗机快速融入部队,形成战斗力。央广记者李鹏、吕世强报道。

【起飞现场音】

空军驻南方某机场,数架苏-35战机划过夜空,一场跨昼夜战术训练正在展开。副旅长王晓东是该旅也是空军首位苏-35战机飞行时间超过100小时的飞行员:

【针对苏-35的性能,我们形成了六个学习课题组,包括空对面作战,空对空作战,以及机载防御,装备的快速投送,任务规划,政策研究,每一个方向带动整体,这样快速形成战斗力。】

90后飞行员宋令东改装苏-35不到一年,就已经能够参加联演联训任务。

【我是对空作战小组,为了紧贴实战,(我们)减少基础架次的训练,提高训练效益,缩短整个作为新飞行员的成长周期。】

苏-35昼夜间空中加油训练是个全新课目,难度很大,官兵们不断加大训练强度,不到1个月时间,首批改装飞行员全都通过了考核。飞行员王海峰:

【夜间主要是没有昼间看的那么清晰,对速度的判断没有那么准确,主要是靠外部的灯光指示判断。通过平时的准备和研究,通过模拟飞行,熟能生巧,扩建纵深打击能力。】

列装不到一年,该旅驾苏-35战机飞赴南海参加联合战斗巡航任务;不久前,参加绕台飞行任务。旅政委陈俊军说,他们用深度研究验证,飞出全新航迹,飞出胜战信心。

【特别是提出了实战化改装的训练理念,较快形成了战斗力,使我们在短期内达到的一定的战斗力水平。目前部队还是处在一个进一步提升和爬坡的一个阶段,为将来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国之声国防时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