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精武-2018”,参赛勇士亮剑赛场血性十足!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周玉婷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17 21:02:46

12月11日,陆军部队“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在皖东地区某训练基地落下帷幕。经过36小时昼夜连贯作业,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参赛队出色完成定向越野、阻击援敌等10个课目,为该集团军11支参赛队千里辗转参赛画上圆满句号。

10日,比赛伊始,雨雪交加气温骤降,能见度变差、道路泥泞难行,加之江南丘陵地区地理环境生疏,与部队驻地高寒干燥气候、戈壁大漠地形反差明显,赛前形势对该集团军某合成旅参赛队极为不利。

狭路相逢勇者胜。他们决定背水一战,队长、合成三营支援保障连连长尉彦军在隐蔽行军课目中不慎滑倒,重重磕到了膝盖,但他咬牙强忍着钻心的疼痛,以超人的毅力完成了当天所有课目,并在夜间侦察课目中带队取得了38分02秒90的单课目最佳成绩,队员列兵朱绍凯由于淋雨感冒,但他一声不吭坚持完成全部比赛课目。

为了胜利一往无前,参赛勇士们将一切困难踩在脚下,以超人的耐力毅力备赛亮剑。为了做好完全的参赛准备,备战集训的50天日子里,他们挺进戈壁大漠,不畏险、不惧难,在-10℃的复杂陌生环境中战风沙斗严寒,挑战极限超越自我。

集训中,每名参赛队员每天负重25公斤,每人累计数千公里的越野,平均穿坏3双陆战靴,射击上万发子弹,几乎人人不同程度腰腿受伤、手脚冻伤,但他们始终咬紧牙关不抛弃、不放弃,在一回回拼命冲锋、一次次团结协作中积蓄决战决胜的力量。向勇士们致敬!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