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实战化训练

立纠立改现地展开复盘检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旭尧 毕勇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3-30 14:42:52

解放军报讯 高旭尧、毕勇华报道:“勤务分队战场应急处置流程不清”“构筑野战无烟灶不合格,火刚点着炊事班就全部暴露”……3月中旬,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各专业军事训练考核刚结束,各考核组就紧贴实际现地展开复盘检讨会。

在专题议战议训会议上,该旅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对待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坚决做到立纠立改,坚决肃清“疑难问题”久拖不决的情况。他们严格实行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制度,持续加强训练监察和纪检监督的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党委带着支部练、机关带着基层练”的组训思路,党委班子和基层党支部一起训、一起考;制订《军事训练考核实施细则》,对组训课目、训练督导、考核标准等进行统一规范。

“通信台站开设和伪装速度快,但是没有安排警戒哨,按战场标准被判定不合格,一点不冤枉。”复盘会上,“铁面判官”变身“解难教员”,对大家为何扣分、为何被判定不合格作出具体说明。

为切实提高整改效果,该旅作训部门对暴露的问题拉单列表,督促官兵整改落实,引导训练向实战拓展。此次考核中,12名官兵刷新个人训练纪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