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红军师以务实举措提升专业训练质量

小兵种集训队破解训练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康 颜士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3-31 14:40:30

解放军报讯 李康、记者颜士强报道:近日,新疆军区某红军师防化兵集训队组织考核,中士朱立琪经过两个月的强化训练,克服严寒天气和噪音干扰等影响,在辐射源侦测考核中取得了3个辐射源侦测全部准确的优异成绩。该师领导介绍,经过考核检验,目前已经展开的12个小兵种集训队相继攻克多个训练难题,成绩稳步提升。

“去年参加陆军比武竞赛,由于小兵种专业训练不扎实,多个课目丢分。”该师作训部门调查发现:小兵种专业课目杂,受基层单位训练器材、场地和教练员等因素限制,专业训练总在低层次徘徊,制约了部队体系作战能力提升。

以问题为导向,这个师先后成立了侦察兵、卫生员、通信兵等12个小兵种专业集训队。遴选专业素质好、责任心强的干部担任集训队负责人;从小兵种专业中选拔会组训的训练尖子,打破建制壁垒执教,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抓什么”的原则,一项一项训,逐个人员练。

补齐短板,培养尖子。集训中,他们依托驻地驻军单位多等优势,邀请各类专业骨干到集训队面对面教授技巧、手把手指导动作,将实践心得与队员们分享。集训队女兵刘路遥手枪射击成绩一直不及格,优秀射击教员肖红艳对她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她纠正不规范动作,刘路遥的训练成绩明显提高。

在工兵集训队训练现场,数十名身披伪装服的战士,接连完成30米匍匐、搜排雷等课目。首个完成作业的战士杨争秒说:“把实战中最需要、最管用的课目连贯起来训,让我们找到了打仗的感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