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难考核!第73集团军某旅连贯实施数十个课目普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林金荣 赖文湧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4-10 10:10:29

解放军报讯 林金荣、特约记者赖文湧报道:3月中旬,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全体官兵展开班组协同作业和共同课目普考。此次考核从难从严组织,考核组临时打乱建制序列,将人员随机编组,区分多个场地和考点,数十个课目分类分组同时展开,全面检验官兵综合素质。

走出考核场,该旅支援保障连班长闫富宽连连感慨道:“没想到这次考核临时打乱建制序列,我被分配到了陌生班排;没想到班组协同作业刚结束,共同课目普考就接续展开。”

“班组协同作业依托战斗体能考核组织实施,要求官兵负重不少于25公斤,在30公里行军途中完成多个实战课目,对官兵体能基础和应变能力考验很大。”现场组织考核的该旅作训科参谋张卿华说,以往有的官兵在考核中习惯于固定组合、固定岗位、固定招数,但这种随机编组的考核模式,让考核难度陡然增加。

行军途中,各班组自主确定站立点、自主选择路线,考核组全程导调伪装侦察、炮火拦阻、通过“染毒地带”等情况,检验班长骨干技战术水平和临机处置能力。

班组协同作业结束,共同课目普考随即展开。在体能大量消耗后,官兵又连续完成引体向上、400米障碍等6项考核。高强度的连贯考核,让刚休假归队的作战支援营营长姚孝业有些难以招架,但他表示,只有在真难严实环境下摔打锤炼,从难从严考验官兵技能和体能,才能摸清训练底数,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