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老虎团”盘活资源丰富主题教育内容

红色家书催生精武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洪杰 胡屹东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11 14:53:26

解放军报讯 张洪杰、胡屹东报道:“当我入党之时,就抱定视死如归的决心……”近日,北京卫戍区“老虎团”榴炮一连指导员赵盼登台捧读烈士钟志申的遗书,革命先辈无惧牺牲的勇气令官兵动容。连日来,他们积极开展红色家书朗读活动,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

该团历史上曾涌现出“彭庄战斗英雄连”等6个英模单位和56名战斗英雄。年初,团领导调研发现,尽管团队红色底蕴深厚,但一些青年官兵对英雄事迹了解得不深不细。

“适应新时代的叙述方式,能够让官兵充分吸收红色‘养分’。”该团政委冯俊峰介绍,在今年的主题教育中,他们借鉴青年官兵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推出军营版“见字如面”,遴选23名优秀基层官兵担任读信人,深情朗读从《革命先烈家书选》等书籍中选取的23封红色家书,品读家书背后的红色故事,进一步引发官兵情感共鸣。

情感认同催生练兵动力。近日,排长谭功逢在聆听一次红色家书朗读后,回想起自己入伍时撰写家书的场景感慨万千。他向战士们谈起自己参加比武竞赛获奖并最终提干的故事,鼓励全排战友精武强能,投身强军伟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