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面!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的授装仪式震撼人心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刘红献 李洞元 邹杨 侯云超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7 00:10:36

央广网4月16日消息(刘红献 李洞元 邹杨 侯云超)胶东半岛某综合训练场春风和煦、阳光明媚,观礼台前战车列阵、威风凛凛,宛如一个个钢铁战士,随时准备奔赴战场。近日,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举行授装仪式,旨在培塑官兵爱装管装意识,打牢授装就是授予使命,接装就是接受责任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强化使命担当、凝聚战斗意志,为部队提升打赢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上午9时许,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授装仪式正式开始。该旅副旅长宣读授装命令,随后为接装单位颁发授权证书。一纸证书就是一份责任,一句誓言就是一份担当。官兵们接过授权证书,兴奋的同时,深感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

台上代表信心满满,台下官兵热情高涨。响亮的口号、高昂的士气,充分展现出官兵敢打必胜的决心。火箭炮连连长罗绪正代表官兵表决心,“面对新装备,我们将自我训练加压,牢固树立‘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思想,把训练场当战场,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练技能练战法练协同,坚持深入研究、大胆剖析遇到的各种问题,不断锤炼打赢本领。”

“我宣誓:我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武器装备,严格执行装备操作规定,认真履行职责,正确操作使用武器装备……”全体官兵在副营长刘典才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在综合训练场上空,每一句誓词,都是那么的慷慨激昂、热血澎湃、激荡人心,授装仪式氛围庄重而热烈。

人装结合势在必行。在新装备力量的感召下,该营某型火箭炮炮长田则舜自信满满地说道:“一个人强不算强,团队强才是真的强!我们一定要以此次授装仪式为契机,强化人装结合训练,团队协同训练,用好用活武器装备,持续强化爱装管装意识和装备操作技能,大抓实战化练兵备战热潮,让新装备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

据了解,这个旅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培训人才,充分发挥骨干人才的“酵母”作用,通过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以点带面的方式,科学合理创新训练方法,广泛开展装备岗位练兵活动,掀起练兵备战训练热潮,有效助推新装备战斗力的生成。

“举行授装仪式目的是强化官兵‘能打仗、打胜仗’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激发官兵练兵备战动力,推动实战化训练迈上新台阶。”该旅旅长介绍说,此次授装的某型火箭炮火力猛、射速快、打击范围广,让炮兵的“火力网”覆盖更加全面,是战场上克敌制胜的一把利器。

授装是催征的战鼓、是出征的号角、是庄严的承诺、是前进的力量。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授装仪式为契机,刻苦训练,积极进取,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打赢尖兵,为旅队战斗力的提升加力,锻造出一支忠诚可靠、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铁拳劲旅。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