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防空奇兵-2019”比武竞赛,这个防空旅勇摘桂冠!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作者:郑烨 黄建东 陈晓鹏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16 23:39:44

5月上旬,中原腹地,陆军“防空奇兵-2019”比武竞赛落下帷幕。第74集团军某防空旅传来捷报:总评成绩第一,名列15支参赛旅队第一名。

比武颁奖现场照片。

旅队勇夺桂冠。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区分旅(团)长、营长和战斗班组3类,来自陆军各防空兵部队的近500名参赛官兵围绕理论考核、指挥技能、定向越野、引导打击等19个野味战味十足的竞赛课目展开激烈角逐,强度难度非常大,加之天气炎热,对参赛队员的生理心理上都是一种巨大的考验。

“取得荣誉的背后折射出我旅军事训练向实战化迈进的点滴变化。”该旅副旅长陈达介绍说,此次备战比武,他们始终坚持把实战化融入到练兵备战的各个环节,坚持战场需要什么就训练什么,先后总结梳理40多个关键环节,实现备战与实战无缝对接。辗转比武场,该旅官兵始终斗志昂扬,以敢打敢拼的精神亮相比武赛场,绽放出夺目光彩。

手枪射击考核。

战斗班组引导打击。

平时训练实打实,战时才能硬碰硬。在便携式地空导弹专业班组比武中,该旅便导班组成员冯章浩和张博文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以零失误的出色表现完成该课目,斩获班组第一名。与此同时,在便导专业一共设置的7个课目中,便导班组夺得4个课目单项第一,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勇摘便导专业班组桂冠。

张博文在旅总结大会上作经验交流。

既为军人,必然奔赴沙场,战于沙场。比武总结阶段,该旅组织参赛队员向全旅官兵分享心得,激发广大官兵建功军营的豪情,掀起了全旅精武之风。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