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某旅强化机关依规依责履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 波 张颖科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04 09:16:38

第76集团军某旅强化机关依规依责履职

集体活动不打“提前量”

■杨 波 张颖科

5月下旬,笔者来到第76集团军某旅会议室,看到旅领导、机关干部和基层营连主官,按照会议时间节点,几乎同时入场,往日其他参会人员等领导的现象不见了。这是该旅强化机关依法履职,为基层减负带来的变化。

“参加会议、集体活动,层层打提前量,基层官兵有些无奈。”前不久,一名连队战士向来队蹲点调研的旅领导道出苦衷:上级通知基层参加的会议、活动等,机关要求各营提前10分钟入场完毕,营里要求连队提前20钟集合完毕。有时通知下午开会,连队就要提前半小时起床,战士的午休时间得不到保证。有战士还反映,有时周末看电影,也要提前半小时入场,等领导到场后才能放映。本来是放松心情的娱乐活动,却让官兵很郁闷。

“层层提前,表面看是重视某项工作,实际反映出部分机关干部工作统筹不力、作风不实,给基层增加了额外负担。”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以此为契机,开展“情系官兵、依规履职、倾心减负”活动,引导机关干部严格按照条令条例和法规制度要求开展工作,纠治习以为常的土规定,减轻基层官兵负担。旅里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基层官兵参加的会议、大项集体活动,不得层层提前,不得多次搞彩排。旅开通基层减负监督专线,对基层反映的问题严查实纠,坚决治理“提前量”等问题。

“现在我们严格按上级通知执行,不再被机关‘赶着跑’,大家有了更多的时间处理手头工作,干工作顺心多了。”该旅勤务保障营营长周涛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