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严格规范兵员管理使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涛、张佳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06 10:51:00

第77集团军某旅严格规范兵员管理使用

“特长兵”回归战位一展所长

解放军报讯 张涛、张佳报道:5月下旬,第77集团军某旅作训科参谋彭匀虎在检查训练秩序时发现,指挥通信连3名新兵在操课期间被安排在俱乐部出黑板报;无独有偶,道路二连会议室内,4名战士正围着电脑,开发某训练数据登统计软件。

这一现象引起旅党委注意。一名旅领导介绍,他们通过调研发现,随着兵员素质不断提高,新兵中不乏精通计算机、修理、写作等技能的特长兵,为部队建设注入生机活力。这本是可喜的现象,然而部分带兵人习惯对特长兵“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常常指派他们出公差。久而久之,许多特长兵变成了点灯熬油的“特忙兵”、疏于训练的“短腿兵”、游离于管理之外的“特权兵”,为基层战斗力建设带来不良影响。

“这特长,那特长,不会打仗都是假特长。”经过研究,旅党委决定坚决贯彻依法治军、按纲抓建理念,划出兵员管理使用的“硬杠杠”。他们叫停机关随意借用基层士兵、带兵人“任性点将”特长兵出公差等行为;综合考虑岗位特点及官兵意愿,在全旅范围内进行换岗调配,切实做到人尽其才;通过加强教育引导、评功评奖向军事训练倾斜等方式,进一步树牢谋战者吃香的鲜明导向。

某连连长蒲仕都告诉笔者,新兵小宋入伍前学的是机电工程专业,原本被机关借用担任水电维修工。他重回战位后,首次训练便配合班长排除装备电路故障,真正将特长用在了“刀刃”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