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岗位考评,锻造过硬班长队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董玮 张望正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13 08:10:10

解放军报讯 董玮、张望正报道:6月上旬,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实战化演练,班长杨毅带领班组深入“敌”后,利用单兵信息化终端将“蓝军”通信枢纽坐标信息传回指挥所,为部队取得胜利发挥关键作用。该旅领导介绍说,杨毅及其班组的精彩亮相,是他们持续打造高素质班长队伍取得的喜人成果。

而就在去年,演习场上还是另外一番景象:一次实兵演练,该旅某班担负前出侦察任务。当战士们成功渗透至“敌”指挥所附近后,班长小何竟用了2倍于大纲要求的时间才完成要图绘制,导致行动迟滞,最终错失战机。

“班长作为兵头将尾,能力素质是否过硬直接关系战场胜负。”复盘总结会上,该旅领导的讲评一针见血。为此,该旅紧盯作战需要,修订完善《关于加强班长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的实施意见》。他们通过落实“周测试、月考核”制度,以考促训夯实班长队伍体能技能基础;常态化开展岗位互换活动,让班长在交叉换岗中练指挥、练谋略、练战法,提升班长队伍指挥能力;加大军事训练信息化含量,通过理论学习、仿真模拟、实装对抗等方式,提升班长队伍信息化素养。

同时,他们还建立班长岗位考评机制,从体能技能、指挥管理、施教组训等方面,对班长需具备的能力素质提出明确要求。今年来,该旅有12名班长因考核不达标被免职。

措施多点发力,成效多点开花。在刚刚结束的阶段性训练考核中,该旅所有班长成绩均达到良好以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