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训练铸“铁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肖士金 张龙 陈德权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6 09:15:51

图①:坦克分队对“敌”实施火力打击。

图②:指挥员运用一体化信息系统指挥战斗。

图③:步兵在步战车烟幕掩护下突入“敌”阵地。

“前方通路发现地雷,请求排除……”6月底,中部战区陆军某团数字化合成营一场演练在塞北打响,前沿攻击分队突遇雷区。情况上报营指挥所后,一辆综合扫雷车随即前出,迅速打通向“敌”前沿突进的道路。

营长武晓飞告诉笔者,以前因兵种协同不力,他们曾在演训场上败走麦城。大家总结教训认为,只有牢固树立合成意识,将各兵种融入联合作战体系,才能打造出有威力的战场“铁拳”。

为此,该营在训练中打破兵种局限,着力培养官兵合成意识和联合作战素养。他们成立战法研究小组,积极探索数字化合成营战法运用,定期开展多兵种联动演练,陆续破解了战场信息处置不够快捷、火力分配不够合理等10余个问题。

今夏赴塞北某地驻训以来,该营官兵在演训中采集作战、后勤和装备保障等方面数据数十项,为强化协同作战能力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