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饼干?肥皂块?带你去现场看一看TNT长啥样!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文嘉琪、寇彦军、牟银江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7-16 22:06:44

近日,第77集团军某旅在海拔4500米的某地域组织工兵专业分队实装实爆作业,进一步检验官兵的实操水平和训练成效。下面跟随镜头一起来感受一下爆破现场的氛围吧!

没错!这就是TNT药块

爆破前指挥员提出要求和注意事项

奔赴各自战位图片

TNT是一种威力很强而又相当安全的炸药,即使被枪弹贯穿、火烧都不会燃烧和爆炸,只有用雷管引爆才能显示它强大的威力。TNT在正常状态下,是黄色的晶体。军队工兵惯用的是200gTNT药块,甚至被士兵称作“肥皂”。看着这一排排的TNT,大家可不要真以为是肥皂,又或是压缩饼干哦。

连接前细心检查导火索和雷管

连接药块,这可是技术活!

制作过程必须小心谨慎,马虎不得!

爆破前需要细心检查导火索和雷管的性能,药块和雷管进行连接这可是技术活。制作的过程必须小心谨慎,一点马虎不得。

奔赴起爆点

准备起爆

浓烟夹着火焰喷射而出

“爆!”随着指挥员口令下达,刹那间,浓烟夹着火焰喷射而出。“轰!轰!……”一连串爆炸声传来,震耳欲聋,只见一朵朵黑云乍起,尘土飞扬,硝烟弥漫。剧烈的震荡和迎面而来的气浪仿佛让人置身战场的感觉。

快速返回隐蔽点

黑云乍起

火光四射

国防在线客户端·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