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轻骑队”把真情的歌声留在千里边防线上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蔡萍 计世飞 蒋德红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7-17 15:21:47

“文艺轻骑队”慰问哨所官兵。

七月的长白山,草长莺飞。

为讴歌祖国七十年建设成就,赞颂边防军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活跃基层部队文化氛围,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以女兵为主体组建的“文艺轻骑队”,顶着骄阳冒着酷暑,下连队上哨所,进训练场登船艇,去抗战老兵家到福利院、贫困村,为边防官兵和老区群众巡回演出。

唱响戍边军人的歌

“文艺轻骑队”在界碑前的慰问演出。

山,绵延深邃;路,崎岖萦回。

在该旅教导队,轮训官兵与演出队员围坐在一起,跟着音乐的节奏打着节拍,一起欢呼歌唱。无论是焦曼丽演唱的《他在那里站岗》,还是关一笑表演的歌曲《有你陪着》、歌伴舞《请不要叫我女孩》,以及贺璐、张春蕾的相声《新兵老兵那些事儿》,都像一股股清泉流进了官兵的心田。

演出结束,女兵们顾不上休息,又顶着烈日奔赴百里外的驻训场,把慰问送给驻训官兵。

在偏僻山沟的驻训场里,炮场就是舞台,队员们忘记了一路奔波的疲惫,个个精神振奋,满脸笑容地为驻训官兵演出。“关一笑的舞蹈跳得好不好?再来一个要不要?……”官兵们的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经不住官兵们拉歌式的邀请,已唱完歌又跳完舞的关排长盛情难却,再次重返舞台为官兵清唱一曲《相逢是首歌》。

“文艺轻骑队”到驻训场演出。

一路征程一路歌。“文艺轻骑队”连续奋战,逐个哨所慰问演出,队员们人瘦了,脸黑了,可是面对可敬可爱的边防官兵,她们总是热情满满,把最灿烂的笑容,最完美的节目展现给坚守在千里边防线上的战友。

在八号闸哨所,得知还有官兵因为执勤而无法观看演出时,焦排长又带领队员们直赴哨位,为他们举办了“没有麦克风的专场演出”。《祖国不会忘记》《为你点赞》……站在界碑前,队员们歌曲唱了一首又一首,舞蹈跳了一支又一支,感动的泪水流了一次又一次,她们用自己最热情的演出向哨兵们表达着最崇高的敬意。

“文艺轻骑队”向哨所官兵赠送手工报并合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