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精细服务做到“舌尖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谭志、贺阳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19 15:20:58

第77集团军某旅提高伙食保障满意度

精细服务做到“舌尖上”

解放军报讯 谭志、贺阳报道:营养菜谱助力饮食健康、菜品多样愉悦用餐心情……近日,第77集团军某旅采取多种方式聆听官兵心声,紧盯伙食满意度下功夫,提升伙食保障质效。

前不久,在旅组织的第一季度伙食保障满意率问卷调查中,二营伙食保障满意率为96%,比上一季度明显提升。该营教导员焦健却认为:“满意度高并不代表没有问题,要着重研究官兵不满意的方面,逐个整改、逐一落实。”

经过调查,他们发现仍有不少伙食保障方面的不足:制订食谱结合部队实际不紧密,导致食品热量摄入不均衡;早餐花样不多,不能较好适应来自不同地域官兵的饮食习惯……针对这些问题,他们组织官兵开展“我心中的伙食保障”大讨论,营连干部带头查找不足,设置意见箱发动官兵建言献策。

此外,该营还结合伙食费增加的实际,注重从营养角度科学合理调剂伙食,精心搭配一日三餐,确保每一分伙食费都花在刀刃上;炊事员主动学习多种主食制作方法,以满足不同官兵需求;设置食堂“纠察”,抓好食堂卫生管理,纠治铺张浪费现象,改善食堂用餐环境。

每日早餐双主食、夜训当天有餐补、水果牛奶品质好……经科学调剂的伙食让官兵吃得放心,有效保障了军事训练。在前不久旅里组织的阶段性考核中,二营的考核成绩优良率比往年同期明显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