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直击海拔4500米实弹射击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祁一帆 李耘锋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7-21 21:33:42

盛夏时节,第77集团军某旅在青藏高原海拔4500米某陌生地域组织火力分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开展多型火器多个弹种实弹射击。

该旅在规定时间内,组织所属火力分队进行全员额、全装备远程目标射击训练,锤炼官兵过硬军事素质,全面检验部队突击力和精确火力打击能力。

装填炮弹

“全班注意,101号敌指挥所,远程杀伤榴弹,瞬发引信,表尺500,方向30-00,向目标瞄准,榴弹一发……放!”随着观察所一声令下,炮弹瞬间破膛而出,精确命中目标。

此次练兵,该旅突出“一个时节多种态势、一种情况多种方案、一个目标多种打法、一项任务多种战法”的思路,让官兵在高强度、高难度的压力下想对策、练战法,不断拉近训练和实战距离。

炮兵班射击

实战化的练兵场上,每个训练内容都充满“硝烟味”“实战味”。用打仗标准练能打赢的兵。同样干一件事,平原与高原有着天壤之别。不掌握这些数据信息,高原训练就成了空中楼阁。往往一个数据的误判,就有可能吃败仗。

战炮怒吼

“数据流”牵引“火力流”!该旅领导介绍说:“在高原训练,首先得了解高原的气候条件、掌握火炮的性能数据。”他们要求部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采集各类数据信息,包括每个人、每台装备和人装结合的整体数据,力求做到全面和准确。

炮弹出膛

“未来仗怎么打,平时就怎么练,用实战尺子量长短,才能使训练场与战场‘无缝对接’。”逼着部队破解难局、险局、危局,让官兵在环境恶劣、条件复杂的实战现场,感受打仗氛围,才能切实提高打赢能力。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