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查纠牵扯基层备战精力的问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郑烨、陈晓鹏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23 08:45:55

第74集团军某旅查纠牵扯基层备战精力的问题

道路整修不动一兵一卒

解放军报讯 郑烨、陈晓鹏报道:前不久,第74集团军某旅整修后的营区道路投入使用,部队应急出动速度得到提升。此次道路施工全部由地方公司承建,未动一兵一卒,部队训练秩序未受影响。

该旅领导介绍,部队移防后,新营区道路老旧,不仅影响部队应急出动速度,还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旅党委决定对营区道路进行全面整修。在工程启动前,承建的地方公司负责人向该旅领导建议,若由官兵完成搬运建材等基础性工作,不仅可以节省经费,还有助于缩短工期。

“让官兵参与施工会干扰基层正常秩序,要么牺牲官兵休息时间,要么挤占训练时间,不可取。”工程推进会上,该旅党委一班人态度鲜明。为此,他们研究决定:除安排军需营房科负责施工监督外,全部工程项目均交由地方公司完成,坚决不占用部队一个训练课时,不向基层营连摊派一名公差。随后,该旅党委以此事为契机,深入查找日常工作中牵扯基层备战精力、占用部队训练时间的问题,逐一整改。

前段时间,该旅完成对部分家属区公寓房的改造装修工作,一些机关干部陆续开始搬家。一名机关干部私下从曾经任职的连队叫来几名公差“搭手帮忙”。旅党委得知此事后,责令这名机关干部和连队主官在旅军人大会上作检查,进一步树牢“珍惜战斗力成本,严禁挤占训练时间”的意识。

训练秩序有保证,训练质效稳提升。盛夏时节,该旅组织军事技能比武考核,4项旅队训练纪录被打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