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合理调配作战力量

模块编组,解决专业磨合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靖周 李怀坤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7-27 11:24:30

解放军报讯 靖周、记者李怀坤报道:“指挥控制和通信修理分队前出……”盛夏时节,第71集团军某旅一场通信保障演练正在进行。面对多波次的电磁压制和干扰,某通信营营长黄立丰“跨专业”指挥警卫勤务、运输投送、干线网络等多个保障小组,一次次巧妙化解难题,确保作战信息传输畅通无阻。

“指挥员能够‘跨专业’指挥,源于部队实行模块编组的训练新模式。”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以往兵种专业各自为训,相互之间缺乏磨合。一次演练中,通信枢纽刚刚开设,某干线网络链路就遭“敌”打击。迅即赶来的有线兵反复排查,最后发现需由无线兵解决。待无线兵排除故障,已贻误战机。

“平时不合练,战时难协同。”党委议训会上,大家统一了认识。他们按照“战时同谁上战场,平时就跟谁多磨合”的思路,打破营连建制,合理调配不同专业的人员、物资和装备,按照战斗模块编组模式开展训练。

翻阅该旅训练计划,记者发现他们将指挥控制、地面防卫、信息保障、运输投送等多个要素,依据作战任务进行模块化部署,各模块按照“主战专业组训”的原则指定训练负责人,按照“由简单到复杂、由基础到应用”的步骤进行合成训练。

“各专业融合训练,提高了部队一体化技战术水平。”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今年驻训以来,通过模块编组,各兵种专业之间磨合程度越来越高,与以往相比,要素开设时间变短,支援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