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党委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宗兴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29 08:30:13

重温光辉战史 感悟初心使命

新疆军区党委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黄宗兴报道:7月10日,新疆军区1名党委常委带领机关干部来到“时代楷模”张富清的老部队、军区所属某红军团开展调研,与该团官兵共同学习老英雄战斗故事,重温团队辉煌战斗历程。记者了解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军区党委将重温部队光辉战史贯穿始终,在扎根边疆赓续红色血脉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在横刀立马的革命战争年代,新疆军区前身部队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成立创建了不朽功勋。部队进疆后,在卫国戍边的伟大实践中又培育形成了以“热爱边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喀喇昆仑精神。新疆军区党委感到,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必须把军区部队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积淀的精神富矿挖掘好、利用好,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强化使命意识,永葆新时代党员先进性。

主题教育展开后,该军区注重突出实践特色,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激发各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他们对部队进疆70年来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作用,当好新疆安全稳定“压舱石”的历史进行回顾梳理,并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官兵深入学习。军区党委常委带领机关干部分赴“西陲第一哨”斯姆哈纳边防连、“雪海孤岛”红山嘴边防连等多个驻地条件艰苦、红色底蕴深厚的单位,走进班排宿舍、走上练兵场与基层官兵深入探讨交流,在重温辉煌战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该军区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等时机,由军区党委常委带头组织对“将军农民”甘祖昌等老前辈先进事迹进行再学习,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在党员干部中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引导党委机关干部自觉学习军区部队厚重历史,他们还以强军网和“喀喇昆仑卫士”微信公众号为载体,运用音频和文字等形式常态推送卫国戍边实践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引导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