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参谋"走上战位!中部战区空军打造打仗型士官人才方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付震 李建文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06 08:56:10

解放军报讯 付震、记者李建文报道:7月份,中部战区空军100余名军事素质过硬的士官,经过基层遴选推荐、机关审核把关,正式上岗成为首批“兵参谋”。据该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处处长任志刚介绍,他们牢牢树起备战打仗“指挥棒”,努力把士官队伍数量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推动士官队伍建设全面对接备战、聚焦打仗。

战时用什么兵,平时就要备什么兵。该战区空军着力把士官队伍打造成精锐作战力量,提高士官人才对战斗力提升的贡献率。他们紧盯打仗需求制订士官培训计划,合理优化育才链路,促进士官核心能力逐年升级;突出新型作战力量和重点作战部队,大力优化岗位配置,把高素质士官人才投放到最需要的战斗岗位;立起鲜明战斗力导向,士官选取晋升突出军事素质。去年,经过层层筛选,他们向空军推荐的70余名高级士官预选对象,全部晋升为高级士官。

一批优秀士官人才在演训任务中加速成长,成为谋战善战的标杆,推动士官队伍由操作型、技能型向专家型、复合型、工匠型、管理型转变。“空军优秀士官标兵”关振赢,精通10余型雷达的操作维修,扎根基层破解装备难题,革新项目填补技术空白;军队人大代表、雷达操纵员刘伟修,多次成功处置不明空情,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荣立一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