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某旅训练考核紧贴实战要求

实弹射击瞄准大纲上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巍、向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07 08:32:58

解放军报讯 高巍、特约记者向勇报道:探索单车极限射击性能,提升暗夜条件下目标捕捉能力,检验战斗队形协同程度……7月中旬,第78集团军某旅在陌生地域组织坦克实弹射击,组训和考核的难度大幅提升。

去年,该旅组织坦克分队进行实弹射击演练,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区分目标选择弹种不合理、突发情况处置不当等问题接连暴露。该旅复盘检讨,梳理出10余项平时训练中难以发现的短板弱项,作为下一步训练的攻关方向。

今年组织训练时,该旅提高实弹射击考核标准,将射击距离调整到大纲要求的上限、射击用时缩短到大纲规定的最短时间,对射击时坦克的最低速度进行限定;组织多弹种射击,检验车组区分目标选择弹种的能力;组织排战斗队形内的实弹射击,提升车组间的协同配合能力。

置身实弹射击现场,记者看到,坦克七连某车组乘员围绕校炮、装填、测距等环节逐项进行分析研究,把对射击精度有影响的因素逐一列入射击修正范畴;射击过程中,各车依据指挥员口令,分批次进行规避、进攻、掩护等战斗队形调整,区分目标进行射击,10余个靶位全部命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