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战场,磨砺卫勤精兵

——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开展实战化卫勤演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健 吕川阳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8-08 08:41:03

装甲救护车迅速前出抢救“伤员”。

7月16日,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某地硝烟突起,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实弹射击演练骤然打响。演练中,担任主攻任务的一辆坦克被“敌”毁伤,车长受伤,卫生连医护人员立即乘装甲救护车前出,迅速从坦克中救出“伤员”,进行紧急治疗后,立即转运到战地救护所。

此次演练模拟高原战场环境,重点围绕野战救护所开设、战伤自救互救、批量伤员分级诊疗、转移后送等课目进行,探索解决高寒地区战场救护、卫勤组织指挥等重难点课题。

笔者在现场看到,野战指挥所内,指挥组通过无线通信系统实时掌握战场“伤员”情况,并通知机动救护组前接治疗;前沿阵地上,医护人员在炮火硝烟中对“伤员”实施抢救、转移;野战医疗所内,军医对“伤员”进行分类诊断……演练紧张而有条不紊。同时,他们还把道路阻断、通信失联、伤员骤增等情况贯穿演练全程,让官兵在复杂战场环境中锤炼综合救治保障能力。

紧急抢运救治“伤员”。

从坦克内吊运“伤员”。

对“伤员”进行心电监测。

夜间对前线运来的“伤员”进行检伤分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