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着力提升官兵实战能力

演训任务成为日常训练“试金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俊刚、赵军辉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11 08:20:58

解放军报讯 张俊刚、赵军辉报道:八一前,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多媒体视讯大厅内座无虚席,刚刚执行完演训任务的参谋常红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战友讲授“雷达掌握单发弹道导弹方法”。与此同时,该旅政治工作部会议室、保障部会议室也分别召开会议,梳理总结演训任务期间的经验做法。

“演训任务不仅能让部队参与了解联合作战战场态势,更能让官兵接近实战、了解实战。”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随着大项演训任务逐年增加,他们抓住参加演训任务的时机,研究总结日常战备训练中的重难点课目,注重将演训成果转化为训练实绩。演训结束归建后,他们将梳理总结出的各类经验做法,区分类别、层次在全旅范围内进行宣讲、示教,定期将各雷达站官兵与机动分队官兵进行交叉互换,让官兵在日常战备训练中打基础,在参加演训任务时提能力,在交流互换中谋实战练打赢。

演训任务成为日常训练“试金石”。该旅在演训中形成的多个紧贴实战、操作性强的演训成果,解决了日常战备训练中的重难点问题,雷达情报优质率明显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