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首批99A女坦克兵:她们的美,汗水和风沙在见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洋 王洪流 胡延华 徐高胜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13 03:35:07

风沙中的美

■撰稿/刘 洋 王洪流 胡延华 徐高胜,图片摄影/杨 杰 董胜杰

身姿映红柳

“开着坦克时的我最美!”野训场上,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刘姝杉为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坦克驾驶员感到自豪。

训练场上的刘姝杉一丝不苟,但开始学习坦克驾驶就遭遇重重困难。她深知一名合格的坦克兵,需要具备臂力、体力,尤其是腰腹的力量。在拆卸与安装电瓶、炮栓调节等课目中,先天体能素质较弱的刘姝杉面临严峻挑战。面对重重困难,刘姝杉白天向班长、教练请教,晚上加练体能补齐短板。最终,她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坦克驾驶员。

“你们学坦克就是玩玩。”面对男兵的调侃,刘姝杉并不泄气,反而把自己当成男兵看待。她坚持和男兵一样的训练时间,一样的训练强度,攻坚克难,超越自我。上半年,三发三中的战斗射击成绩是对她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

在刘姝杉心中,作为战士,无论男兵女兵,唯有靠成绩证明自己。记得有一次连队组织“翻轮胎”比赛, 还没上场,男兵们开始窃窃私语:“她们女兵翻得动吗?”“应该不行吧。”……这时,刘姝杉站了出来,“我们女兵不比你们差,我先来”。100多斤的轮胎,对刘姝杉来说,确实很有难度,几个下来,就感到十分吃力。可是想想身后的姐妹们,她咬牙坚持。

对于刘姝杉的坚强,合成营营长许成彪看在眼里,“以前我对女兵的印象一直是比较柔弱,但是刘姝杉改变了我的看法。尤其是她对工作岗位的热爱,以及训练中思维的缜密和强大的执行力,让我打心眼儿里为女兵点赞”。

因为草原阳光和风沙的“雕刻”,刘姝杉曾经白皙的脸庞留下了一道别样的“色彩”。“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被战友们称为“当代花木兰”的刘姝杉,在朱日和大草原上,经过风沙的洗礼,愈加英姿飒爽。

近期,一场临机战备拉动演练在即,号角催征,铁骑奔腾。在夕阳的衬托下,刘姝杉前进的身姿映入随风摇曳的红柳中,最是闪亮!

印象

青春在拼搏中绽放

■某旅女子坦克排排长 蒋若泠

久久为功,必有斩获。燃烧热血,就没有什么障碍不可跨越。心之所向,你站在哪里,哪里就是风景。都说烈火锻出钢刀利刃,那就不要吝惜自己,去啃硬骨头、闯险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战地黄花,风沙年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