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首批99A女坦克兵:她们的美,汗水和风沙在见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洋 王洪流 胡延华 徐高胜责任编辑:丁杨2019-08-13 03:35

长成沙冬青

沙冬青在朱日和是很常见的植物,它外皮呈黄绿色,非常好看,但是沙冬青特别的“娇羞”,稍不注意碰到,就会“情绪化”发蔫,但不一会儿,它又傲立于风沙中。战友们说,炮长干佳祺就像一株“沙冬青”。

在广阔的朱日和训练场,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坦克炮长游刃有余地指挥3辆99A坦克展开协同训练,精准的指挥手势,铿锵有力的口令响彻训练场。

她是女子坦克排列兵干佳祺。可谁承想,如今这个在训练场上叱咤风云的坦克炮长,过去却是个跟陌生人说话都会脸红的“娇娇女”。

记得在新兵营的时候,有一次训练结束回到宿舍,干佳祺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默默发呆。“干佳祺,你怎么了,是有什么心事吗?”班长亲切地问道。“我没事,班长。”干佳祺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羞答答的。班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最终在班长的“死缠烂打”下,干佳祺终于说出了实话:“班长,这次新兵考核,我的战术和单杠都不及格,心情不好。”班长安慰道:“干佳祺,不要灰心,提升成绩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要你肯努力,一定会有进步的,我相信你,下次你一定能及格。”听完班长的话,干佳祺认真反思自己,从自身找问题,经常加班苦练,训练场上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后来的考核中,她的成绩逐步提高。

下连后,女子坦克排一成立,女兵们立即投入到一线训练中。时间紧,任务重,当男兵们在训练场上开着战车驰骋的时候,她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而炮长这一专业对战士的要求更高,不仅军事素质和心理素质要过关,指挥能力和专业要求更要过硬。作为炮长,口令下达必须专业。关键时刻,上级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干佳祺。

“这任务太重,她一个新兵能扛得住吗?”面对质疑,战友们为她担心。可干佳祺小嘴一噘,“怕啥?咱列兵也能当炮长!”她暗下决心:组织交给我任务是信任我,我不仅要完成好,还要完成得出色。她从最简单的专业练起,练习口令下达,为让声音更具爆发力和穿透力,她每天早上天还没亮便到训练场练习发音,休息时间给镜子里的自己下口令,中午对着空无一人的晾衣场练。来到朱日和训练场,干佳祺顺利转入炮长专业,前期实弹射击取得的优异成绩激励她朝着更优秀的自己冲刺!

印象

舍得打磨自己

■某旅女子坦克排排长 李冬梅

岗位连战位,人人有担当。99A数字化坦克就是我们的战位,就是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我们不怕苦,更不怕累!干佳祺在艰难中主动打磨,而且出色完成任务,她朝着自己的方向一步一步努力,锲而不舍的精神赢得了战友们的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