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首批99A女坦克兵:她们的美,汗水和风沙在见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洋 王洪流 胡延华 徐高胜责任编辑:丁杨2019-08-13 03:35

梦想之花 大漠绽放

■刘 洋

时空的多维,造就想象与认知的精彩。同样,绿色军营亦是多维的成长舞台。在军营这座大熔炉,我们摸爬滚打、操枪弄炮,爱军习武是我们的首要职责。在这个维度上,女兵们的军营生活勾勒出成长的足迹,更映照着青春的萌动……女子坦克排能有今天的成绩,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她们对初心的坚守,也是对这支部队基因血脉的传承。

凡树有根,方能发芽;凡水有源,方能奔涌。这支部队自诞生之日起,就被打上了红色的印记。万千士兵们带着心中的那份红色追寻,带着自己从军报国的初心梦想,从霓虹华灯下来到火热军营中。这群女兵亦是如此。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从白皙靓丽的少女到饱经风沙的坦克女兵,朱日和训练基地的硝烟风沙见证着姑娘们的蜕变成长,她们被网友们亲切地称赞为“当代花木兰”。“骆驼刺”车长孙茜视装备为宝贝,那句“爱装备就是爱生命”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她把理论当作“粮食”,为了熟悉战车性能,连生病都抱着书本啃;被网友评为“最美驾驶员”的刘姝杉,坚持和男兵一样的训练时间、训练强度,攻坚克难,超越自我,实现了从一名大学毕业生到一名合格坦克驾驶员的华丽转身;炮长干佳祺,执着而坚韧,不畏艰险,勇于挑战,在迎难而上中打开了军旅人生的崭新一页……

作为陆军首批99A女坦克兵,她们崇军尚武,刻苦顽强,在强军号角中征程如虹,奏响华丽篇章。捧读四位女兵的故事,我们从中看到她们拼搏的身影和成长的点滴,相信她们的梦想之花定能在多彩的军营里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