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好军嫂成为“廉内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旭尧 赵欣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8-25 08:27:47

第73集团军某旅党委注重发挥家属委员会作用

12名好军嫂成为“廉内助”

解放军报讯 高旭尧、赵欣报道:“家庭是军人的坚实后盾,抵御廉政风险、筑牢廉洁防线也是我们军属的责任!”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家属委员会开展第三季度廉政专题教育,指挥控制营一连连长吴志楠的家属孙巧红,结合“在亲情面前丧失原则、从家风不正走向腐化堕落”的警示案例,交流个人体会,引发在场军属的共鸣。

该旅是新调整组建单位,很多官兵家属一开始互不熟悉,但后来逐渐出现了以老乡、同学等为由头攀拉关系的现象。针对这些不良倾向苗头,旅党委研究决定建好建强家属委员会,把培养优良家风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方面。

家属委员会成立伊始,就向全旅军人家庭发出倡议:日常交往有界限、家庭生活守规矩、工作事业讲奉献。同时,建立健全每月召开一次廉政风险分析会、每季度开展一次培育良好家风交流、每半年组织一次廉洁承诺践诺活动等制度。为立起助廉标杆、强化辐射示范效应,该旅开展“廉内助”表彰评选活动,发动广大官兵推举身边的优秀军属,挖掘梳理典型线索,集体评议投票,选出12名助廉好军嫂,并将她们的照片和先进事迹在营区廉政文化长廊灯箱上展示。

家属拉起“廉洁防线”,争当“廉内助”,在该旅形成廉政清风正气。今年5月,一名干部准备在驻地举办新婚答谢宴,其爱人劝说丈夫一定要遵守有关纪律规定,该干部最终放弃了这个打算,军嫂的举动一时传为佳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