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结合演训任务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学习

课堂摆在老战场 征战途中悟初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小明 李佳豪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9-09 10:00:36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彭小明、李佳豪报道:“60多年前,集团军所属某旅前身部队奉命筑路进藏。面对雪山天险,英勇无畏的筑路官兵首次叫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口号,成功打通连接内地与西藏的高原天路。”8月22日,第77集团军首长机关在赴高原驻训机动途中,组织领导和机关干部在一处刻有“铸魂”和“川藏线精神”的石碑旁重温筑路故事、缅怀英雄前辈,激发大家投身练兵备战的动力热情。

征程万里,不忘来路。该集团军领导介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们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同当前正在开展的练兵备战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野外驻训机动路线和部署地域丰富的红色资源,将教育课堂摆在红军长征路、十八军前辈进藏路上的一处处战斗遗址和红色场馆,组织官兵一路征战一路学,切实将练兵备战之行,打造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实践之旅”。

“22名夺桥勇士激战泸定桥,他们舍生忘死为了什么?十八军前辈坚持‘进军西藏、不吃地方’,他们负重前行依靠什么?”一路追寻革命前辈的奋斗足迹,该集团军人力资源处干事乔宇逐渐找到了答案。他在学习讨论中说:“我们要像英雄前辈那样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近期组织的一次指挥所演练中,乔宇身体不适,但他坚持参训,圆满完成演训任务。

学史思责,初心不改血脉永续。随着学史活动持续深入,官兵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连日来,该集团军首长机关高原战训法研讨攻关、战役指挥所演练等演训活动接连展开,有效锤炼了战役机关指挥打仗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