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红色宣讲,精神大餐送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奎 陈文龙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20 10:42:50

“片刻宁静后,小高岭再次响起枪炮声,身负重伤的老连长杨根思拉响手中的炸药包,奋力扑向敌群……”9月上旬,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红色宣讲队进营连、下班排,通过讲解红色读本、教唱红色歌曲、组织欣赏红色剧目等形式,激励基层官兵弘扬优良传统、赓续英雄血脉。

该旅诞生于土地革命时期,红色底蕴厚重,“三个不相信”精神传承至今。旅史馆展厅内,大大小小90余个讲解点陈列其中。为充分发挥光荣旅史的教育功能,他们组织旅史馆兼职讲解员成立红色宣讲队,持续开展宣讲教育活动。红色宣讲队走进基层营连主题教育课堂,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坚定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理想信念;教唱革命歌曲,激发官兵情感共鸣;现场演绎红色电影片段,催生官兵练兵备战的豪情。

为提升宣讲效果,红色宣讲队在机关业务部门指导下,编写制作《特级英雄杨根思》《壮志凌云》等红色故事集,并排演《英雄儿女》《血战长津湖》等红色电影经典片段。旅史馆兼职讲解员、信息保障队上士彭明娇说,宣讲队成员们熟读馆内收藏的《闽东革命历程》等红色书籍,刻苦练就“理解深、讲得透、问不倒”的讲解硬功夫。

红色宣讲队走到哪里,红色种子就播撒到哪里。笔者看到,刚刚在“杨根思连”教育课堂献上一场精彩宣讲,宣讲队成员又马不停蹄奔赴下一个连队的教育课堂。他们一路走、一路讲、一路演、一路唱,为基层官兵送上了一道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