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用典型事迹激励官兵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汲取榜样力量 打牢道德根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振、刘佳利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23 09:24:30

解放军报讯 徐振、刘佳利报道:“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11月初,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礼赞最美奋斗者》等录像片,引导官兵从先进模范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不断打牢道德根基。

“以先进模范、官兵身边典型引领道德风尚,让官兵学有榜样、行有示范。”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根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具体要求,组织官兵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开展以爱党忠诚、爱国奉献、爱军精武、爱民服务、爱岗敬业为内容的“榜样的力量”评选活动,邀请官兵身边典型走上讲台分享感悟心得,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引导官兵树立爱党报国、建功军营的价值导向。

“我也要像他们那样努力拼搏”“新时代属于每一个奋斗者”“军人最大的‘德’就是要爱党爱国、苦干实干,就是要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学习现场,笔者看到官兵专心致志,不时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崇德向善的力量感染着在场每一名官兵。

该旅爆破连连长王斌深有感触地说:“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对官兵来说,就是要将爱党爱国、忠诚担当、敬业奉献、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王斌所在连常年担负“搜排爆”等高危任务,官兵集体荣誉感强,在执行任务中逐渐形成了“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干部第一个上、最后一个撤”等优良传统,连队党支部多次被上级表彰为“优秀基层党组织”。

典型树起旗帜,榜样立起标杆。先进模范、身边典型有力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促进了该旅的全面建设。年初以来,该旅先后高标准完成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回国归建、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安保等10余项重大任务,多次受到上级表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